Alessia

【增手】枕边故事(1 END)小甜点系列36

定格:

枕边故事(小甜点系列36)


 


“客人,您点的餐好了。”


店家沉稳的声音响起,手越才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收回来。道过谢,盯着面前的餐犯了愁。


那是两个人的分量。


 


增田白日去参加了设计展,到家比平时晚了一些。被手越问起要不要一起出去吃晚饭,只是答了句想要早点休息,就进浴室关了门。


 


这个时间点,店里只有手越一个人。料理屋的店家上了年纪,大概去后厨坐着休息了。电视机开着不过是给客人消磨时间用的,手越抬头恰巧看到画面中增田提起的设计展。


两分钟左右的画面,对于一个没有当红明星撑场的中型设计展来说已经足够好。主持人快速甜美的播报和画面字幕提起的作品中,没有增田的。


 


“店家,不好意思,能帮我打包吗?”


 


打开家门,客厅是黑漆漆的一片。手越没开灯,借着屋外照进来的光把打包盒在餐桌上放好,然后趿着拖鞋往卧室去。


 


增田侧躺在床上,被子呈蜷曲的姿态。在离床还剩两步远的地方,手越就已经甩掉了拖鞋,蹦上床拉开被子往里钻。


 


“まっすー!”


“まっすー。”


“まっすー……”


 


增田没有睡着,但仍在闭着眼假装。手越肯定察觉到了自己的不开心,他不想带给手越负能量,但又实在是不服气。明明已经那么认真和努力,得到的关注却没有多少提升。


 


“趴下!”


手越已经不再叫自己,只是莫名其妙的是在让谁趴下?


“趴下。”


家里有其他人?或者动物?动物?狗?


“趴下……”


声音虽然不大,但在耳边是真的很吵。


 


“喂你干嘛!”


手越见增田终于扯开被子看向自己,嘴角笑了一下又立马换了一副无辜的表情,“まっすー有根头发一直不听话的站着……”


 


增田无奈的看着手越伸过来食指戳向自己头顶,估计是蒙着被子时候被压得站起的碎发。


“别闹了,我要睡觉。”


手越从增田腰侧和床单间的间隙中伸进去左胳膊,另一只越过增田去找自己的右手,“睡前讲故事给你听好不好?”


“不好。”


“狮子王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灰姑娘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白雪公主?”


“你这家伙有完没完!”增田想要掰开手越环在自己腰腹处的手,却又被圈得更紧,“我又不是迪士尼小粉丝。”


“那我给你讲我第一次喜欢的人!”


感觉到增田双腿又蜷了一些,手越贴着增田温暖的后颈开了口。


“我第一次喜欢的人跟现在的まっすー不一样。”手越顿了下,增田没有反应,“他其实比我还怕输吧,虽然不像我这么好赢,但每件事都认认真真的去做,不想输给自己,所以一遍又一遍的想要做得更好。”


增田一直没有动静,手越抽出手抬着一只腿越过增田,竟然紧接着从增田身上翻过去想要躺在增田面前。


“喂要掉下去了!”急急忙忙伸出手把手越拽进怀里,差一点就要掉下去。


手越从增田圈紧的怀抱中努力伸着脸去看增田,“まっすー都不回应我。”


“你又没说我。”


“哼,”手越动弹着往增田怀里拱,换了舒服一点的姿势,“まっすー现在一点都不像是我第一次喜欢上的那个まっすー了。”


增田莫名松了口气,本来还以为手越有一个少不经事时喜欢过的小玩伴呢。


“我喜欢的那个まっすー可是笑得很好看很治愈的まっすー!”


“可是今天都没……”


“我有看到电视采访中后面的人拿着的是まっすー的作品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まっすー最棒了。其实很多人喜欢你的作品,我有关注推特,有参加今天设计展的人在夸你的作品呢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而且你有那么喜欢你的我,你看你多厉害!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喂,都不夸一下我吗?”增田又没了反应,手越觉得安慰人真的是很难的一件事情。


“……”


“啊!”突然被从床上抱起来,手越急忙像小树懒一样双臂双腿紧紧圈住增田。


增田把手越放在地面上,把他的拖鞋踢到手越脚前,然后去找自己的拖鞋,“你最吵了。”


“……吵也说明我精力饱满不是吗!”手越叉着腰边把脚往拖鞋里送,边一脸自豪的仰着小脸朝增田的背影不满的说到。


“对对对,带了吃的回来不是吗?我都饿了,快点。”


手越朝转过来的那张不耐烦的脸撇撇嘴跟上去,“呀,你的鼻子真是第一灵敏。”


 


增田洗了手走到餐桌旁,拍掉手越往打包盒伸过去的手,“你等下用筷子。”


“啧。”


“啧什么啧,”增田把一只胳膊自然地伸向手越,衣袖有些长往手上耷拉,“衣袖。”


乖乖地把增田的衣袖往上卷了几分,拉开椅子坐在桌旁捧着脸看增田将筷子从包装袋中取出,掰开筷子的双手,手筋分明。


“给。”


手越接过递过来的筷子,看增田灯光下侧脸的阴影,果然这个人最帅了,所以眨巴着亮亮的眼睛,灿烂的开了口,


“まっすー最帅了!”


“快吃。”明明两个打包盒里的东西一模一样,增田硬是夹了一块肉到手越面前。


满足的看着增田吃东西的样子,手越夹起刚刚还属于增田盒里的那块肉塞进嘴里,一边的脸颊变得鼓鼓的,“好吃!”


 


END



评论

热度(4)